子非鱼啊

约字加QQ: 568841684,备注约字就好

非字单的po图可以抱走刻章/收藏/背景balabala,二次上传需注明作者和出处

最紧要的就是开心咯
※互关的取关请双向

写字两分靠写七分靠P还有一分靠自我麻痹
圈地自丑,不喜你就走

谨以此条lo献给所有的抑郁症患者,文末有彩蛋。

文素:

《醉死当涂》
「如果我是车轱辘就前进,如果我是春水,就向东流呗。」

《岛上书店》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最艰难的那一年,将人生变得美好而辽阔」
「我们会成为我们所爱的那样,是爱成就了我们。」

《温莎夫人的扇子》
「我们都活在阴沟里,但仍有人在仰望星空。」

《追风筝的人》
「为你,千千万万遍。」

大概是六月下旬的时候,有段时间十分焦虑,精神很差,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还好身边有三两好友,虽然不是很理解我的焦虑,但能陪我聊天到半夜,还带我去吃好吃的(这是重点!)。

失眠很严重的那几天,有一天晚上突发奇想去lof搜了一下抑郁症的tag,意料之外的居然有四千多条博文,一条条看下去,被普及了一些知识和盲区,同时也觉得心惊无力又心疼。

大概翻到一百多条的时候,发现很多博文下都有一个妹纸评论了,也不管别人回不回,自顾自地评论着,在一水的负能量里特别显眼。

出于好奇,是怎样的一个人,才会有那么多拥抱别人的力量。点进了主页,在她的一条博文里,看到了她坚持不懈地在评论的原因。

[很多人嘲讽着说我为什么闲着没事到处去安慰人,抑郁症患者那么多,你说得过来?这么大个世界,你顶多是个蚂蚁。

好,我告诉你,我是从楼顶上爬下来的人,我知道绝望是个什么滋味。是,我是个蚂蚁,但我也有一个蚂蚁该有的力气。]

在此悄咪咪表白下妹纸 @花繁彼岸

“我是个蚂蚁,但我也有一个蚂蚁该有的力气。”

又想起《云图》里牧师的那句话,“没有众多的水滴,又哪来汪洋呢?”

突然就被鼓舞,觉得也想尽自己的一点微末之力。

之前和一个朋友聊天,他说:“我真的有跟抑郁症的人接触过,如果一个人第一天跟你说想自杀,你肯定会安慰他。但如果一个人连续一个月跟你说想自杀呢?那么这种负面情绪会传染给你,情绪比传染病更容易传染。”

我回他:“但只要理解的人多了,不说完全理解,至少不要说'你生活得好好的,干嘛要抑郁'这种话。这样好歹他一个月都想自杀,能有三十个人来劝住他。”

《1984》里有句话,“如果有希望,那一定在群众身上。”

我始终相信,普罗大众的认知是最重要的。

如果有更多的人愿意去了解抑郁症和抑郁症患者,那他们是不是会活得稍微轻松一点,不会顶着异样的眼神; 不会为了融入周围而强制按压下自己性格里很drama的部分,表现得“开开心心”的; 不会那么“独”。

以下有几篇关于抑郁症的科普贴,是我在翻tag的时候,自己觉得的比较好和完整的。

 @Tirck 大大的 你真的知道什么是抑郁症吗?这篇讲得很全面仔细。

 @抑郁的圣月的旋律 大大的 关于如何应对抑郁症的一些经验分享这篇针对抑郁症患者提出了很多有用的tips。

 @水玄 大大的 【抑郁症的正确认知】及【如何应对抑郁症】这篇真的特别好!图文并茂,以水缸为例,里面穿插一些专业知识,逻辑清晰,很好懂!特别是P3的应对篇,是说怎样和抑郁症患者相处的,很实用,大家可以多看看!

谢谢各位作者大大!

知乎和微博也有很多抑郁症相关的东西,大家都可以去看看。

然后有一个小抽奖,是我之前粉丝521的时候打算抽的,就借这次机会抽了吧。

※本条lo下评论里: 报数+自己想对抑郁症患者说的话。(评论少于10人,抽奖作废。)

※8月22号抽两人,一人送我之前抄的情话本+林清玄的《从容彼岸是生活》,书是书店买的,看过一次,基本全新。(邮费自理)

一人送我自己做的明信片+书签+这条lo的手抄。(包挂号信)

「lo主一介苦逼实习生,也没有抽什么很好的礼物,就算一点小小的心意吧。以及礼物会在10月份我回学校之后寄出,耽搁时间会有点长,不好意思~」

最后,

希望看到这条lo的抑郁症患者能认识自己,接纳自己,拥抱自己。

“愿意为了什么而死,就要为了什么而活”(《暗杀大师》)

也希望看到这条lo的非抑郁症人群能愿意多了解一些抑郁症知识,给予二次元或三次元的抑郁症亲友多一些理解和关怀。

谢谢你们。

祝好。

评论(62)

热度(3015)

  1. 共80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